解锁未来商务直播走向

这是一个媒体形态、舆论格局迅速变革的时代。

 

如果说互联网改变了现代人的信息传递方式 ,那么新媒体直播则是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信息传递效率,而且更直观、更便捷、更真实。

 

当下,“互联网+”已经成为如水电煤一样的基础设施,在无直播不活动的今天,“直播+”也如雨后春笋般成为各行业信息传播的生态土壤。随着2017年泛娱乐直播洪流逐渐褪去,以商务和企业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商业直播应用场景崛起。

 1.jpg

 

 

 

 

企业直播用户需求

2014年以来,直播行业飞速发展,泛娱乐直播平台行业格局基本形成,已经形成用户认知和用户直播习惯。而企业直播有固定需求和较高的经济收益,市场潜力巨大。

 2.jpg

 

从上图可看出,企业直播从目前网民的了解程度来看,潜力是有待挖掘的。相关媒体预计2020年中国企业直播用户将突破120万家。

3.jpg 

 

 

随着企业对直播营销方面的普及,企业直播将有两大需求,一部分针对公司内部员工培训,年会等直播,另一部分则是对外营销推广,比如产品发布会等等。

 

在直播模式下商品转化非常高,各行业逐渐开始尝试运用直播进行营销推广,在“直播+”形式的多元化发展下,企业直播用户也逐渐向非互联网、媒体行业渗透。而受经济条件影响,粤京沪是企业直播舆论热度指数最高。

 

 

企业直播的营销价值

 

随时随地

打破传统营销活动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多场景下的全时全域营销

 

降低营销成本

将线下营销活动同步线上直播推广,吸引更多的观众,扩大活动影响力,降低单个客户的平均营销成本。

 

内容承载与导流

直播将销售,售后等服务体系接入到直播系统中,实现真实场景最大限度的重现,直播对真实场景的迁移,让用户更好的实现沉浸式体验。且通过网络媒体分发、社交分享等加快信息流传播,结合AI技术将精准个性化咨询实现与用户的最佳匹配,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

 

强互动刺激消费

创造高互动的场景,促进消费者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产品,快速形成购买决策。

 

深度定制

根据企业营销差异定制直播页面风格、广告位、互动插件以及支付功能等插件,满足企业个性化营销契合需求。

 

 

 

 

 

企业直播营销模式转变

前期:

前期的企业直播,只是单纯的硬播,没有具体营销方案流程,内容规划,互动工具等,无法有效的将在线互动量转换为营业额。

 

中期:

中期对直播内容规划、营销方案流程逐渐重视,但是由于直播人员专业性不够,导致很多“好点子”无法通过直播营销达到转化。

 

企业直播将逐渐给企业客户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包含从前期线下客户导流、直播时线上互动、奖励、分享到后期精彩内容全网分发、多媒体渠道推送,引导客户回流。

 

直播将成为企业的活动标配工具,通过设计优质直播内容,将会为企业形成一道无形的广告壁垒。

 

 

企业直播营销发展趋势

 

前景良好

 

企业直播凭借其正版、严肃、充实、高质量的传播内容、多渠道分发和精准匹配目标用户的营销优势,快速获得用户认可,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营销难题,更好的满足各类型企业的直播需求。

 

 

直播运营人才及生产内容专业化

随着企业直播越来越受到重视,在直播运营方面,企业自有的相关视频直播平台投入比重加大。部分中大型企业和新媒体公司直接组建专门的直播部门来运营企业直播,实现对外营销和对内管理双职能。

 

在内容生产方面,企业直播制作门槛将逐步提高,直播内容生产的采集、制作、直播、存储、分发等多个环节趋于专业化。

 

此外,随着视频直播云终端、VR、直播云等新技术在企业直播中的应用,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凸显,行业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扩大。

 

 

直播更加注重数据准确性与安全性

 

直播发展需要足够强大的技术基础,除了稳定性、可靠性、流畅性以外,更重要的是数据的准确性与安全性。

 

直播用于对内沟通时,保证用户观看轨迹,互动情况等数据安全性尤为重要。用于对外营销时,内容传递跟互动转化率更注重数据的准确性。

 

据艾媒咨询师分析,未来企业直播将逐步实现全面云服务化,从而提高性能,节约成本,实现远程集中化管理和提高服务器的安全系数。

 

直播企业将逐步在私有化部署中构建自己的视频云,通过云服务器存放、管理和调用直播资源,搭建自由的内部直播培训、公司会议和直播管理系统。

 

 

 

 

2018年11月17日全国直播人峰会在杭州圆满落幕,纳加软件很荣幸受邀参加了这次峰会,本文也算是此行收获的一部分,若各位还有其他想法也可多多留言交流。

 

下面给大家介绍2款企业商务直播利器:(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

4.jpg 



http://www.nagasoft.cn/NSCasterMini/20180921/170.shtml

5.jpg 

http://www.nagasoft.cn/NSCasterX1/20180921/171.shtml

 

 

 

 

 

 

 

  

 

到目前为止,商务直播面临的还是资源整合、构建跨界平台,实现信息互通、多方共赢的“直播+”生态!

 

 

 

 

 

  

 

视频业务已成为基础业务

 

 

直播成为视频增长新爆点,商务直播成为活动标配。

 

2016年            2017年             2018

秀场直播         泛娱乐直播          商务直播

 

开放、合作、共赢诚邀

 

专业化支持团队走遍大江南北,商务直播服务无处不在。